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理之 清水

藥毒師的第一步



這一天青丸一如往常的將製作好的新一批藥拿到醫療室時,正巧一名重傷傷患'小白'被急忙抬了進來,一聽詢問他是怎麼傷到的只聽他說是因為自己的疏忽,以為刺中要處後敵人已經不能動彈,誰知卻在他準備離去時被敵人反擊了。這話乍聽之下就是單純的沒做好死亡確認輕敵的失誤,可當青丸看清小白和他的武器時頓時睜大了眼愣在了原地。不為什麼只因為今早替小白的武器上毒藥的就是自己,自己的失誤什麼的說得好聽但根本就不是他輕敵了!試想用上了毒的武器刺了要處後,敵人本就該因毒攻身而無法動彈立即死去才對,而小白只是純粹因為太信任自己的毒藥才會安心轉過身的!他會受傷都是因為自己的毒...沒用!?


青丸怔怔的呆愣在原地滿臉挫敗的低下了頭,真是失敗!身為村裡唯一的藥毒師這麼可以這麼無能!不只是治療用的藥,能保護村裡忍者的毒藥也必須更上一層樓才行!

剛決定了要開始研究製作更猛烈的毒藥的青丸抬頭看著因為自己的沒用而受傷的小白頓時心中一陣愧疚,將藥放下後向前走了過去跟一旁的月蝕說道「小月醬我也來幫忙。」想親手照顧小白來為自己的失誤做彌補。


「嗯?我來就好了。」正在處理傷口的月蝕只看了一眼青丸就將視線移回小白身上,不過也僅需一眼就能看出對方那愧疚的神情。「不用擔心,有我在,不會有事的。」一邊開始爲傷患綁繃帶,看來是處理好傷口了。


見月蝕已經都快處理完也沒自己什麼事了只是點點頭「嗯。」隨即輕輕握住小白的手想給對方道歉,卻發現對方的臉色紅中卻帶點青紫,疑惑了一瞬便轉頭問月蝕「小月醬,小白有中毒嗎?」


「有,但是我已經處理好了,所以不要緊的。」看對方還是一臉擔憂的樣子月蝕又問道「怎麼了嗎,看你這麼擔心。」


聽到小白中了敵方的毒青丸頓時皺了皺眉緊抿雙唇,我的毒對敵方沒用,對方又會用毒...「小月醬...傷小白的是什麼人?」


「嗯...」月蝕看了看青丸好像有些難開口的樣子,但在猶豫片刻後還是緩緩的說出是金蛛村的忍者。說是任務回來的途中剛好撞見就開打了,而且還是離忍村蠻近的地方,不過要是遠一點的話毒會入侵更深小白恐怕也會性命難保。


金蛛村!?不就是...很會用毒的那個忍村!難怪自己的毒對他們沒用...想來這點毒的抗體早有了,還好小白在村子附近...不然就性命不保了...頓時青丸又將手握得更緊了些,心中揪緊的看著小白,都是因為自己的無能...「...對不起...是我太沒用了...」


「真是...為什麼青丸你要道歉啊...」月蝕亂揉了一下青丸的頭髮。


「因為...」青丸低下頭,因為如果我能製作出能更猛烈的毒的話...那時就不會讓敵人有機會反擊...能贏過那個金蛛村的...毒...對了!青丸靈機一動的抬起頭雙眼放光的看著月蝕「小月醬!你還有金蛛村的毒嗎?能給我嗎?全部!」青丸一邊說著便換成了抓著月蝕的手。


月蝕眯起眼看著對方,他想起剛來這裡的時候也給對方看過毒藥,但每次都被拿去用嘴試,所以之後都不給他看毒藥了。「...沒有。」感覺青丸又要做什麼傻事,月蝕想了一下就故裝毒藥都用掉了的回了已經沒有庫存了。


青丸遺憾的沉了眼,隨後又像是想起什麼抱著對方的手臂一臉期待的看著月蝕「那小月醬你肯定會做的吧!教我教我教我~」


「不~要!」月蝕想都沒想就一口回絕了。「到時候你又去亂來,我怎麼可能會放心教你?」


沒想到月蝕想都沒想就拒絕了,青丸噘著嘴可憐兮兮的將臉貼上他手臂抬頭看著月蝕撒嬌道「小月醬~你最好了~教我嘛~~求你了~~~」


「唔...」對方雙眼水汪汪的看著自己,就好像被小狗看著一樣,若是心軟一點的大概就被攻陷了,但是,但是自己才不會那麼輕易就答應呢,實在是被小看了,雖然是有那麼一瞬間差點就點頭答應了。「這種時候才撒嬌,別以為那種小狗眼神對我有用!」說完就是一個彈額。「我 拒 絕。」


青丸勢在必得的就是想要金蛛村的毒藥配方,就算這招沒用他還是不願放棄的繼續糾纏對方,既然抱手臂沒用他就改為環腰抱將臉埋在月蝕胸前蹭了蹭「唔~教我嘛~~小月醬~~最喜歡你了~~」


「...!!」對青丸這一舉動和突如其來的“告白”害得月蝕小鹿亂撞了一下,但他很快的就強壓了下去讓自己冷靜。「才沒有最吧!都說了沒有用,不教就是不教!」邊說邊試圖推開對方。


青丸不滿的鼓著臉,見這招都沒法讓對方鬆口頓時較上勁了,好像不讓對方鬆口就不舒爽似的,便貼身不離的一直纏在對方身邊,當然為了讓月蝕還能工作,還不時的變換著姿勢抱著對方,時而抱手時而從背環腰抱,當他休息坐下時就直接坐在對方腿上。


夜晚時分,月蝕見青丸依舊不厭其煩的抱著自己,甚至還很配合的會自動換位置不妨礙到自己工作覺得有些好氣又好笑。「...你要這樣到什麼時候?你工作都做完了?」雖然被抱著在內心深處是開心的,但不管怎樣他都不會教的,至少現在不會。「就算你繼續纏著我我也不會答應的。在等你更加愛惜自己之前我是不會教的。」


「唔嗯~我在做我的工作啊~~」青丸見月蝕依舊固執便也不認輸的雙手勾著對方的脖頸,貼身踮起腳臉靠近月蝕在差一點就能碰上的距離與他四目相交,半瞇著眼誘惑道「你都是我的人了~~有什麼不可以的~要我做什麼你才肯答應教我?」


「那個跟這個是兩回事。」月蝕一手就扒著青丸的臉移開他,並用另一隻手抓著對方的手臂想要讓他鬆開。剛剛那一下害自己的心跳又加快了,再不分開可是會受不了的。「如果你懂得愛惜自己的話...」在順利擺脫後月蝕默默的轉身從藥櫃裡拿出一個小瓶子遞給了青丸,然後只說了“給你”。


被扒開後就見對方拿了個小瓶給自己,青丸不解的看著月蝕「嗯?這是什麼?」


「毒芹,搗碎植物的根莖而製成的粉末。適合外敷,少量可以用來祛瘀止痛,還可以治痛風。但口服很容易中毒,嚴重會口吐白沫並死亡。他的味道雖然有點辛口但同時帶點甘甜。」月蝕解釋著毒草的藥性和毒性,滔滔不絕的說著似乎還沒講完。


青丸一邊認真聽著,一邊習慣性的打開藥瓶就用手指沾了點放入嘴巴試了試後開口道「確實...是有點甜~」


月蝕見青丸打開藥蓋後就是直接用嘴嘗試而露出了“果然嗎”的表情,隨後就給對方一個力道不小的手刀。「你看你,這不就又直接用嘴試毒了嗎。所以我才說我要怎麼放心教你?」


「疼!」青丸摀著頭一臉委屈的看著月蝕「...這是我的工作啊...不試試怎麼知道...而且我也不是都用嘴試的嘛...」就算是他還是會先去了解藥的毒性才去試的。


「我剛剛有說口服很容易中毒了吧?可你還是嚐了一口。」月蝕拿走了對方手上的瓶子,雙手抱胸的說教道。「還有這只是合歡皮,用來治失眠的。你覺得我都看過你失約幾次了,每次說不會但都還是會。所以在你改掉這個習慣之前我是不會教你的,你還是死心吧。」


「唔!」青丸無話可說的鼓著臉,都說是習慣了...那要怎麼改...青丸走上前抓著月蝕的袖子輕輕搖動撒嬌,紅著眼可憐兮兮的看著月蝕「不要嘛...我會改的...所以教我嘛~~」


「等你真的改了再說。」見時間已經不早月蝕轉身就想走掉回房間去。


見月蝕轉身就走頓時向前一撲趴在他背上,雙手抱著他的脖子兩腿夾著對方的腰,將頭埋在他肩頸蹭,緊抱著就是不放手「唔嗯~~小月醬~~~不要嘛~~~你不答應我就不放手~~~」


「!!」對方一個冷不防的後噗害自己差點往前摔。「青丸快下來!」但不管月蝕怎麼說對方死活都不肯放。就這樣連自己要去洗澡上廁所甚至是睡覺都跟進了自己的被窩裡。「真是,你鬧夠了沒!」在對方鑽進被窩後自己就立刻退了出來。「就算你這樣我也不會答應的!」


被突然大聲的責罵了而嚇了一跳的青丸瞬間紅了眼眶眼角泛著淚,看月蝕好像真的生氣了便低著頭「...對不起...嗚...」一邊抹著淚,看來月蝕是怎樣都不打算教自己了,得不到配方害他心中難過的忍不住哭了出來。


自己有那麼兇,兇到弄哭對方的地步嗎?月蝕頓時有些錯亂,畢竟也不是第一次大聲朝對方喊了,因為光是以前青丸亂試毒草時就被自己喊過幾次。「...那個...抱歉,對你兇了。」經過幾秒鐘的思緒整理,月蝕挪動到青丸面前摸了摸頭安慰他。「別哭...」手抓著衣袖為對方擦了擦淚。


青丸一傷心就想找個人抱抱討安慰,所以見月蝕向前來摸了自己的頭便順勢的撲進對方懷裡,一邊吸著鼻子啜泣試圖平撫心情。


在青丸撲進自己懷裡其實有點想堆開的,因為這個動作會害自己的心臟開始加速跳動起來,萬一被察覺到不就糗了,到時候自己可解釋不來。但現在可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得快點安撫對方才是。月蝕有些遲緩的將雙手環抱住對方並輕拍著青丸的背,時而改成摸的希望能起作用。


本來其實沒什麼的事,可當一有人在自己脆弱時給予了溫暖,就會不自覺的感到安心,而月蝕的擁抱和安慰的動作更是觸到了青丸的弱點,讓他哭著哭著就停不下來了,直到漸漸的哭累了才緩和了呼吸,時而吸下鼻子的在月蝕懷裡睡了過去。


聽見長長的呼吸聲,月蝕將睡著的青丸放回被子上,並蓋上被子。自己猶豫了一會才鑽進被窩裡,雖然也不是沒睡在一起過,但最近他對青丸有點敏感其實是想盡可能的保持點距離。他背對著青丸躺著,覺得至少這樣可以不用面對著他看到他的睡臉。然而他有點慶幸也有點後悔那麼決定,因為半夜的時候青丸突然就從背後抱了過來害自己後半段整個失眠,隔天自然不用說的那天生的“黑眼圈線”變得更清晰可見了。


不知道自己昨晚幹了什麼好事的青丸則是睡得清爽,一早就一派輕鬆的進了製藥室開始勤奮的工作,完全不像是昨天因為得不到配方而哭了一晚的人,唯一奇怪的是似乎有點勤奮過頭了這一點。然而青丸心中卻是在悄悄盤算著接下來打算做的計畫。這天他趁著月蝕休息不在的時候悄悄的跑去醫療室找小白,問了他是在哪裡遭遇到敵人的,而得到了位置情報的青丸高興的回了製藥室繼續配藥。


傍晚時他便直接到辦公室去找落暮,雖然被對方盯了好久讓他有點心虛,但最後還是成功得到了休假一天的外出許可。隔天一早就換了一身深藍色的素和服裝扮成普通人,出了村後便向著小白被襲擊的地方前進。半個時辰後終於到了那片樹林,青丸一邊在用眼睛標記著周圍各種藥草叢的位置好讓他可以在回去時採集,一邊隨意晃盪著試圖能找到一些線索。


另一邊,金蛛村的兩名忍者正在找尋那個久久未歸的同胞,為此他們正往曇村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會,青丸眼角餘光掃到了一處的白茅根叢上有些黑色的印跡,頓時靈光一閃上前查看。而據小白所說他刺了那敵人腹部一劍,那人雖然反擊後逃跑了,但拖著那重傷應該跑不遠,尋著方向走果然讓他找到了一絲線索,這白茅根的花絮能止血,想當然那人肯定是摘了這個止血所以上面沾了的血變黑了。

青丸提高了警覺並讓自己準備好隨時都能應戰,雖然裝扮成了普通的賣藥師,但萬一還沒偷到毒藥那人一見到他就砍可怎麼辦...


是的,青丸那天計畫的就是從和小白遭遇的那金蛛村的人身上偷取他的毒藥,青丸心想既然月蝕不肯教那就算了,他可以從本村人身上偷啊!而且那人肯定是重傷,就算以自己的身手只要在加以點毒藥肯定能搞定對方的!這麼決定了就開始準備自己不在時也能有足夠的備用藥後,才向小暮暮申請外出的。


尋著被摘採的痕跡青丸找到一處非常隱密的壁洞,在外觀察了一陣後發現沒有任何聲響便小心翼翼的向內走去,越走越能聞到血的鐵鏽味,而當到達洞底時眼前的一幕讓青丸微微訝異了一瞬,隨即便收起警戒漫步向前,在那人面前蹲下很不厚道的開始-搜屍。雖然那人試圖給自己止血,但似乎最後還是撐不住了。青丸淡定的搜索著他身上的東西,不一會便眼前一亮搜到了金蛛村特有的毒藥還有蛛毒,可還沒等他伸手就被身後傳來的聲響給驚了一下,頓時將對方的衣領給穿好以掩飾自己剛剛正準備偷拿東西動作。


沿著同胞前去任務的路,金蛛的忍者也正好來到了壁洞。當他們看到血跡時便互相點了點頭認為很有可能是同伴的血,其中一人便進洞查看,另一人則留在洞外把風。無聲無息的走進了洞穴裡,只是裏面卻已經有人了,而且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然而視線一移動到青丸的身前便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同伴,忍者瞬間提高了警戒並抽出了苦無做出備戰的姿勢,看來是認為青丸就是殺了同伴的人。


青丸在看到來人的臉時不禁震驚了片刻,隨即見到對方的備戰狀態便平舉了雙手一臉驚慌害怕的模樣求饒道「等等.等等!他不是我殺的!我只是採藥誤闖此洞的藥師,剛才發現他時原想查看他的狀態的...誰知他已經...」而此時青丸不動聲色的觀察著這人的長相,發現竟與月蝕有幾分的相像,一邊又盤算著要怎麼騙過他逃跑,如果逃跑不成自己與對方的戰力相比又如何...


忍者聽著青丸的解釋並沒有放下警戒,而是慢慢的接近。他一直維持著備戰的姿態,面對面從青丸面前移動到自己的同伴前,當見到對方那慘烈的模樣後他確定已經沒救了。在查看完傷口後忍者邊翻起了同伴的衣物邊隔幾秒就看一眼青丸以防他要對自己做什麼。不過一會他翻出同伴身上的所有物品,那之中當然也包括了毒藥。看拿得差不多了,忍者將東西全部收好後目光轉向了青丸...


下一刻他就抓住了青丸並往他的嘴裡塞了麻痺毒,忍者想對青丸搜身,看有沒有被藏什麼金蛛村的東西。


被塞了藥後青丸一臉驚慌的看著他實則在心裡竊笑,麻痺毒?還好還好...我還能消化...要是下毒的話就必須馬上解了...見他想要搜自己身便裝出一副被麻痺無法動彈的模樣,只是默默的進入了戒備狀態好預防他突然的貼身攻擊,如果他能只是搜完就走那就算了,如果這人想動他他可不會坐以待斃。


可就在忍者想要掀開青丸的領子的時候外頭傳來了聲響。他瞄了一眼青丸後就跑出去看是怎麼回事,發現同伴好像被曇村的忍者制伏的流著血。忍者看情況不妙抽出武器就向曇忍揮動武器,兩邊就這樣繼續開打了。


見對方收回了手轉身向外跑去後青丸鬆了口氣,雖然遺憾毒藥被人搶先拿走了,但現在要緊的是趁那忍者被外面吸引時趕緊逃。起身悄悄向外走去,聽到打鬥聲正覺得是好時機便抬腳打算開溜的,誰知轉頭看了一眼卻驚訝的發現在與那忍者纏鬥的居然是自家曇村的忍者,頓時又掉轉了方向從身後拿出鐮刀準備上去幫忙,突然眼角瞄到了原本先倒地的那忍者的同伴拿起刀準備從曇忍的死角偷襲他,頓時大喊了一聲衝向前抵擋「小心身後!!」’喀啦’一聲,被鐮刀檔下的刀卻劃過了青丸的大腿,青丸轉手一刀砍向敵人,卻被即時躲過只劃傷了他的手臂,從衣料裡露出了金色蜘蛛紋身,青丸震驚的睜了大眼,果然是金蛛村!


看到保護的人物受傷,上忍覺得在打下去也不是辦法,畢竟從洞穴裡出來的敵人好像是特上忍,自己要打過的話很勉強也可能打不過。於是他扔了一顆煙霧彈並一手扛起青丸就逃了。而逃的期間聽青丸說覺得頭有點暈想吐,要自己停下並放對方下來想看看剛剛被敵忍劃到的傷是否染了毒。


低頭一看發現果然有點青紫,那武器上有毒!青丸即刻拿出藥毒包翻找百解藥粉先是灑在患處然後又吃了一些,發現頭暈想吐的症狀減退了不少後便放心了,轉頭一邊詢問上忍「對了,你怎麼會在這裡?」一邊拿出傷藥給對方塗在傷口上,想了想也把百解藥給對方吃了一點以防萬一。


上忍道謝後聲明自己只是剛好經過看到金蛛村的忍者便上前去討伐,誰知道青丸也在,然後反問他怎麼特地跑到前天金珠忍者出現的地方來。明明地上都滴著血了還刻意進去,還好自己有經過不然青丸很可能會被殺害。然而青丸不知道的是,這位上忍芥沫是被下令來保護他的,只是首領要求他保密不能說出實情,所以才說得好像自己只是真的經過而已。


「唔!...我只是...採藥發現血跡...好奇才進去的....而且我會找機會逃不會被殺的...」青丸越說越心虛的小聲嘟囔,心想也許要不是對方來而吸引了敵人注意的話,自己可能真的會有被扒衣服的危險...「謝謝你~」青丸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向對方道謝。


「青丸你是村裡唯一的藥毒師,還請自重。」芥沫叮嚀了青丸一下後就說了聲不用謝。正當他要背起青丸回村的時候對方卻說要留下來先採藥在回去,芥沫點點後表示也要留下來陪同,以免又有其他忍者跟上或出現什麼野生動物。


由於對方堅持所以青丸不好拒絕,只是盡量縮短了採藥的時間,將幾種比較稀少的藥材收割後就趕緊回去了,畢竟對方也受了傷不好久留,一回到村裡上忍芥沫就先自行離開了,而青丸則是先回了房間自己用布隨意的纏了一下傷口避免血繼續流,然後吃了點止血藥再換了身衣服,拿著剛採好的藥回製藥室準備開始研究新毒藥。


「青丸!」正好回醫療室的月蝕在走廊上看到青丸走進了製藥室就立刻跑了過去壓倒對方,下一秒還直接掀開了他的衣擺看到了隨意用布綁著的傷口。「你果然跑去找毒村的忍者了嗎?」月蝕生氣的一手抓著青丸的右大腿往對方的身體靠去,拆開了布條仔細查看起傷口,然後丟下一句“給我過來我幫你好好包紮一遍”就單手攔腰抱起對方去另一邊的醫療室。


本來一聽到月蝕的聲音心虛的下意識就想逃,誰知下一秒就被他壓倒在地還掀開了衣襬「!小月醬..等..」來不及阻止就被發現了傷口,青丸轉過頭不敢看月蝕,就知道他會生氣...「我才沒有...」青丸小聲正辯解著就被突然抱起抓去醫療室,頓時一怔「小月醬...放我下來...」覺得這樣被扛著很丟臉的用雙手摀著臉。


月蝕沒有理會青丸,只是走回了醫療室用另一隻手拿上繃帶在將他放到了傷患用的床鋪上。「不要亂動。」說著就再次掀開對方的衣擺開始好好的清理包紮傷口。「受傷了就過來,你個笨丸子。你明明知道隨便應付傷口可是會加重傷況的。」月蝕邊說教邊一圈一圈的纏繞青丸的大腿,固定好後依然用那生氣的臉捏了對方的臉頰一把,道「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說不教你就這樣冒著生命危險亂跑,你這是本末倒置!」


青丸摀著被捏的臉頰低著頭小聲嘟囔「唔...對不起嘛...可是我真的想知道啊...那...要不然你教我嘛...」微微抬起頭一臉期待的看著月蝕。


「蛤?你沒被懲罰就不錯了,居然還厚臉皮的要我教你?門都沒有!」月蝕雙手捏著青丸的臉繼續拉了幾下才放手。「好了,乖乖回去做你的工作。」說著就將青丸用一樣方式抱起帶回到製藥室,留下一句“下次再做傻事可不是只有這樣了!”才走回去做事。


「唔!!」青丸鼓著被捏紅的雙頰不滿的看著月蝕「小氣鬼!」青丸哼了哼,見人走後才也轉過身開始磨藥,邊磨還邊抱怨著「哼哼~不教我就算了~我自己做!」將新採的藥材用各種方法來做調配,青丸想做出能讓人立即麻痺動彈不得又能讓毒可以慢慢攻心的毒,這樣不只可以將敵人限制住還能帶回村慢慢拷問。而慢攻心的毒很快就做好了,接下來才是讓青丸苦惱的能讓人立即麻痺動彈不得這一點。


將所有能讓人麻痺的花草藥材都試吃了一遍,雖然藥量可以麻痺普通人卻都沒法讓自己有任何感覺,就算混合在一起也不夠力,他雖然有感到僵硬但還是能動的,等待僵硬漸退的期間青丸轉動著眼珠看著所有藥櫃子思想著,決定將曼陀羅花榨成汁後加入醉魚草,最後又加了能增加藥性的草粉,完成後青丸看了看非常滿意的習慣性的就用手沾了點來放入嘴裡試,剛入口不一會就感到了全身僵硬無法動彈,青丸更加的雙眼發亮,終於做出能立即麻痺人的毒了!正想伸手拿解毒要卻發現身體完全動不了,青丸怔了怔隨後臉色越來越白,他動不了可怎麼給自己解毒!?


漸漸的不只是麻痺,青丸開始感到吞嚥乾燥頭暈想吐,臉色難看開始驚慌的青丸才想起這是醉魚草毒性,可為何會想吐?正思考怎麼會想吐時想起了今天被敵人割傷的腿,...該不會是因為那時的毒沒解乾淨被增加藥性的草粉給喚醒了!?還不待他細想便開始感到胸悶甚至是呼吸困難的青丸,心道不妙的強動著手伸向前想拿解藥...可剛碰到瓶子就因呼吸困難的眼前一黑昏了過去,倒地時碰倒了解藥瓶子,裡面的湯藥灑了出來,在昏迷的前一刻心中頓時浮現了一個人的身影-月蝕。


“咚”的一聲隔壁傳來了聲響,月蝕停止了手上的工作叫了聲青丸可卻沒人回應,覺得奇怪就又叫了一聲但還是沒人回應。他感到了事情的不對勁,立馬跑到製藥室那邊,果不其然青丸倒在了地上。「青丸!」他趕緊跑到對方面前查看,青丸的臉色難看呼吸急促而且怎麼叫也叫不醒,看了看四周他發現有不少毒草的粉末,這家伙該不會又亂試毒了吧!接著他看到洒出來的汁液,沾了一點先是聞了一下才用舌頭嚐一點,是用來當做解藥的甘草綠豆湯。看來是在喝解藥之前就昏了過去,對方到底是試了什麼可以讓自己這有抗毒性的身體中毒成這樣。


現在管不了這麼多了,救人要緊。撿起藥瓶裏頭的藥也差不多都流光了,看來還得去多煮一碗。月蝕掰開了青丸的嘴巴嘗試將藥倒進他嘴裡讓他喝下,但對方非但沒喝下藥還從嘴角流了出來。「嘖...你可不要怪我啊...」彎下身子一口吻了上去,讓對方因為吸吮的動作而反射性的吞嚥湯藥。隨後月蝕就立刻到窗邊炖藥的地方煮起解藥,煮好後又立刻回到了青丸的身邊,先是吹涼才放入口中然後用嘴喂食,重複這樣的動作直到喝完藥湯才停下。將碗放到一旁,月蝕看著青丸的臉色有好轉才鬆了口氣。「才剛說完又惹事...笨丸子。」月蝕皺著眉頭,一方面是在生青丸亂來的氣,一方面卻又因為嚐到對方的唇而懊惱著。「嘖...」拼命的將不純的想法擠下去,拼命的不再想那柔軟的唇的觸感。整理好思緒冷靜下來後就抱起青丸讓他躺到自己有時會來這裡借睡的床鋪上,然後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他,怕中途又有變故的不敢離開直到他醒來。期間他看起了一些醫療相關的書籍利用時間學習。


晚上,青丸緩緩睜開了眼,動了動手指發現麻痺已經消退,頭暈想吐的感覺也退了,看來毒已經解了頓時安心的吐了一口氣後轉過頭見到月蝕,頓時一臉高興的想與對方分享自己的成果「小月醬~你聽我說~我終於做出了能立刻麻痺敵人的毒藥了!」


月蝕聽見聲音抬起了頭,看青丸沒事的醒過來後正想鬆口氣的,但在對方繼續講下去後他的臉絲毫沒有笑容的看著對方。「這下你高興了吧?把自己弄到差點沒命很值得開心是吧?」語調冷漠與青丸開心的模樣完全成對比。


見對方不僅不為自己高興反而是一臉冷淡的樣子青丸頓時也不高興了「...我才沒有!..」話剛出口就發現好像確實沒有什麼可以反駁的,頓時便底氣不足的小聲道「...只是不小心...」為什麼月蝕要這麼生氣...明明自己做出了新毒藥不是該為自己高興才是嗎?青丸現在只想到新毒藥的事,沒有意識到自己現在是正躺在床上與對方對話的狀態,也根本沒有察覺自己可是剛剛從鬼門關走一圈回來。


「你也該鬧夠了,你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說過我很擔心的吧,不止我,若是大家知道了也會難過的。」月蝕繼續生氣的說教,語氣中略帶點激動。「保護好你...可是我的責任啊...你就不能愛惜自己一點嗎,就這麼急著把命給丟了嗎?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曾聽進去...」撇開眼抓著脖子上的刺青,用力得都抓出了紅痕。


正想開口反駁什麼的青丸突然看到了擺在一旁的空碗和自己的解藥瓶子,這時才想起自己中毒了...那是怎麼解的?看著月蝕撇開眼抓著脖子的樣子,才終於醒悟了,不是月蝕還有誰?他生氣也是全是因為太擔心自己...可他卻總是只想著自己啊...青丸心中暖暖的伸手握住了月蝕抓著自己脖子的手,認真的看著月蝕「對不起...讓你擔心了...還好有月蝕你在,才救了我...」記得自己當時昏迷不醒...嗯?可當時自己的那種狀態要怎麼吞藥?「....但是,小月醬那時你是怎麼讓我吃下湯藥的?」青丸疑惑。


「你老是說對不起但卻還是沒改...」氣還未消的月蝕將視線移回後抽回了手,他用手背慢慢的來回擦了一下自己的嘴巴後說了一聲嘴巴後用那因為對方一錯再錯完全無視自己的勸說而滿是不高興的臉瞪了一下對方。「你要是這麼喜歡亂來話就隨你去吧。」說完就頭也不回的站起身走回了醫療室,還順道關上了門。


見月蝕似乎氣的不輕連自己的道歉都沒用,頓時愧疚的心疼,剛起身就雙腿發軟,想來是毒剛解但藥性還殘留一些,一步步打著飄走向前開了門到醫療室找到月蝕弱弱的喊了一聲「小月醬~」


只是見過了幾秒都沒聽到回應,被對方無視了的青丸走向前去,如同之前一般的抱住月蝕的腰抬起頭可憐兮兮的看著對方「小月醬...我錯了嘛...不要不理我嘛~~我以後....會少吃點的...嗯...不然以後我把藥材的位置和解毒藥的配方都告訴你,以後你就可以幫我解毒了?」


月蝕只是覺得有什麼東西礙到自己的搬開了青丸的雙臂後又繼續做自己的事,依然對對方視而不見。


青丸見月蝕還是不願理自己頓時紅了眼眶帶著哭腔怨道「小月醬你好過份...我的初吻都給你了...你要對我負責!不可以不理我!」


月蝕冷冷的看了一眼對方然後冷漠的回道「我的也給你了,所以抵消。」然而也只是僅僅說了這一句話,他看事情弄得差不多了就想結束今天的事回房間去。


青丸愣了愣,被對方冷漠的眼神給傷了心,頓時’嗚’的一聲哭了出來,一邊抹淚一邊哭著走出門外「...月蝕..大笨蛋...嗚嗚嗚....」因為沒看路還不小心撞了一下門,頓時哭得更大聲了,然後一路哭著走去日雲的房間找人。


「隨便你怎麼說...」見青丸還撞了一下門不免滴了一滴汗,雖然心裏還是擔心的但還是狠下心來沒有像平常一樣會去安慰對方。這次的事態太嚴重了,不讓青丸吸取點教訓可不行。


青丸一邊哭著拉開了門也不管對方在幹嘛就一把抱住了日雲「....小日雲嗚嗚嗚....」


「唔!」正在吃點心的日雲被青丸一抱差點沒噎到,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喝了口茶後緩和一下才問「怎麼了...青丸?哭成這樣。」日雲輕輕摸了摸對方的頭安慰道。


「月蝕...他..嗚...不理我...嗚....」青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著日雲。


「...」見鼻涕都粘到自己了,日雲一邊拿出手帕清了清,一邊問怎麼會不理他。自己認識的月蝕總是笑著的,有點難想像他生氣的樣子,更何況是對著青丸生氣。


青丸吸了吸鼻子「....小月醬奪走我的初吻...又不對我負責...說他也是所以抵消...我道歉了...可還是不理我....」


嗯?嗯嗯!?月蝕...親了青丸!?不負責?雖然總覺得月蝕對待青丸時都會有微妙的與對待他人都不同的溫柔,但沒想到是那個意思嗎?不是兄弟之間而是...!?但是...但為何是青丸道歉?拒絕的道歉?很有可能,所以月蝕才不理青丸?日雲雖然一瞬間思緒混亂了,雖然很有條理的推理出了事情的可能經過,只是都推斷錯誤就是了。可中間那個抵消又是什麼意思...「青丸...」日雲思索了一下不知該怎麼開口問「阿月...為什麼要親你啊?」


青丸答道「嗯?為了給我喂藥...」


啊...原來是喂藥的關係不是告白啊...所以自己想的都錯了嘛...嗯?等等...「為什麼阿月要用嘴幫你喂藥?青丸你新的調戲其他人的方法?」自己都不知道原來青丸已經玩到這種程度去了。「嗯...不要對我做喔。」還意義不明的先拒絕了對方。


「唔!才不是呢!我才不會隨便就親人....是因為我試吃新作的毒藥因為麻痺所以沒法動...」說著便心虛的低下了頭。


「什麼?你試新藥到無法動彈?」青丸本身就抗毒性,這樣的身體還能被痲痹那想必藥性一定很強。這下事情的原委總算是弄清了。日雲按著青丸的肩,露出的一隻眼認真的看著對方。「難怪阿月會生氣...青丸,聽完之後我也覺得生氣了...雖然你也不是第一天這樣試毒,但弄到這麼嚴重可是很危險的,一個不小心可就沒救囉?這次是因為阿月剛好在你才得救的,但若下次沒人救你了呢?」


「唔.....嗯....」青丸靜默了一陣細細的想了想...確實是這樣沒錯...可是他這也是為了想製作出能幫助大家的毒藥啊...怎麼就沒有人願意稱讚自己呢...頓時也覺得委屈了的青丸又紅了眼眶...「我也是...為了想幫助大家...又不是...就想吃毒的...嗚...我當時...也很怕啊...嗚嗚嗚....連小日雲都這樣...反正我做什麼都不對…嗚啊啊~~」突然觸到了心中最軟弱的那部分讓青丸既難過又心酸的大哭了起來。


「唔...」見青丸大哭了起來日雲有些慌了手腳,他抱著對方摸摸背試圖安慰他。「你害怕我們也會害怕嘛,青丸是重要的家人我們不想失去你呀!」說著說著,像是哭聲會傳染一樣日雲也開始帶著哭腔說著。「你想幫助大家的心情我很欣慰,但青丸你都不好好珍惜自己嘛!至少...至少做好完整的解毒措施呀!不要哪天青丸就...就...嗚嗚嗚...」結果到最後日雲也跟著一起哭了起來,雖然沒有青丸哭得嚴重就是。


「...你們在做什麼...」安靜的夜晚,一陣陣的哭聲響起,剛從廚房回來的月蝕便朝著哭聲的來源走到了日雲的房間。本以為是日雲在哭,但卻看到青丸也在房內。看著裏面的兩人哭得唏哩花啦的他皺了皺眉頭表示疑惑,青丸的話他還能理解,但為何日雲也在哭?


「嗚哇~還不都...都是...月蝕...你害的...」青丸聽到聲音看了一眼來人後又更傷心了...


「...我可不記得我有做錯什麼事了...為何日雲也在哭啊...」月蝕走了過去摸了摸日雲的頭說道「是不是青丸欺負你?」


青丸見月蝕只摸日雲的頭卻還是無視了自己,頓時又哭的更大聲了「嗚啊!!月蝕大笨蛋!!!嗚嗚嗚~~」哭得都快斷氣了...


「...唉...」見青丸哭得如此兇,月蝕也不想太過欺負對方的嘆了口氣後也摸了摸青丸的頭,然後將兩人都抱進了懷裡。「好啦好啦...別哭啦...你要是覺得我生氣不理你很難過的話以後就不要做惹我生氣的事...」他邊說邊在青丸的額頭上吻了一個給小孩子的安慰吻。


終於得到了想要的摸頭和抱抱時青丸默默的伸手緊抓著月蝕跟日雲,被吻額頭時眨了眨眼一邊啜泣一邊抬頭看著月蝕,卻不小心擦到了他近在眼前的唇,可一心只想著要問的事卻沒意識到這點的青丸只是淚眼花花的與月蝕對視著「那..你不要不理我了...好不好...」


被青丸擦到唇的瞬間月蝕不禁紅了臉,撇開頭回了句。「你不做惹我生氣的事我也不會不理你...」說著就感覺到日雲正偷偷撒嬌的蹭了蹭自己的胸,於是便也給了對方一個額吻。


「唔...我才沒有做惹你生氣的事...是你無理取鬧...」青丸噘著嘴嘟囔道...


「喔~?」聽見對方打死也不承認月蝕的臉上不禁浮出了青筋並且鬆開了抱著青丸的手。「那我也繼續不理一個不承認自己過錯還怪罪別人的小孩了。」然後拿出手帕背對青丸的替日雲擦擦眼淚和鼻涕。


青丸看著對方給日雲擦眼淚卻把自己丟下頓時一陣心酸難過...明明自己才是來找安慰的怎麼小日雲也哭了...還能讓月蝕安慰他...頓時又委屈了...靜默了好久才緩緩開口「...可是如果我不做藥的話...就沒有人需要我了...」青丸這次說得非常小聲...只是卻比之還要發自內心的難過...只能如同小時候那般...緊抓著自己的衣擺獨自站在一旁,又是孤單一人...如果自己這麼沒用...又不再被需要了,那跟死了有什麼分別...青丸觸景傷情的轉過身...只是默默的自己用手擦著眼淚...小聲的叫著誰的名字’...哥哥...’現在沒有了你不在時自己可以回的擁抱了...那麼你在哪...


「誰這麼說過了,我有這麼說過嗎?」替日雲擦乾眼淚後月蝕就轉身回去挪到了青丸身邊輕摸對方的頭髮,然後手往前摸到額頭的地方將對方的頭輕壓到自己懷裡。「沒人要你不做藥,只是要你小心點。答應我青丸,以後試毒的時候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試,這樣你要是倒下了我才能馬上幫你解毒...真是...你以為我就不怕嗎...」說著另一隻手也搭上環抱著青丸。


被觸摸的瞬間震了一下,隨即感受到溫暖的懷抱才乖乖的點頭,轉過身在月蝕臉上親了一下「嗯!我答應你~」然後便雙手環抱著月蝕的脖頸將臉埋在頸邊蹭了蹭撒嬌。


「那就說好了,可不能說話不算話。」被親了一口的月蝕又忍不住稍稍紅了臉。一旁日雲不知為何覺得明明是大晚上的卻有點閃,還懷疑了一下的揉了揉眼睛。隨後他也挪動到兩人的身邊抱在一起,漫長的一天也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休息時間,青丸像是突然想起甚麼似的突然對身旁的月蝕道「對了,那天我看到了長得和小月醬你好像的忍者哦!」那個金蛛村的忍者。


「那天?哪天,我們村的嗎?」月蝕聽青丸提起跟自己長得很像的忍者並沒有聯想到什麼,只是露出好奇的表情。


「就是那天我去找金蛛村的忍者那時,在那裏遭遇的敵人長得跟小月醬好像。」青丸想起那時他第一眼看到還愣了一下。


月蝕在聽見金蛛村三字時愣了好一會,才繼續回道「嗯,那還真是剛好呢...」“鮫”,那是他剛剛停頓時瞬間冒出的名字,一個自己沒有任何感覺的名字,也不值得提起的名字。「還好沒有像到你以為他是我而跟著他走了呢。」月蝕故作在開玩笑的回應了青丸。


「才不會認錯呢~而且如果是小月醬的話才不會給我吃麻痺藥呢~」因為知道自己抗毒所以比起餵藥,用點穴或綑綁等物理攻擊還比較有效,青丸心想。「不過還好那時芥沫在附近...不然差點就要被搜身了~」


「啊~是啊,要不是你這個笨丸子偷跑出去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呢~」月蝕給了青丸一個“笑容”。還好首領大人對青丸很是了解而特地派了跟蹤忍者跟隨,不然還真不知道會出什麼事。但自己更氣的其實是當時沒能在場或在第一時間就阻止青丸做這危險的事,不過如果會遇到“那個人”的話還是不要去得好,要是被認出來可就麻煩了。「算了...反正事情都過去了,最主要還是你沒事就好...」


「唔...」看到月蝕的"笑容"時青丸心虛的別開了視線「嗯~對啊~這次我真走運~」青丸故作鎮定的往製藥室方向溜去,以防月蝕想起什麼又要開始教訓自己了。


之後青丸新作的毒藥在也成功的幫助了曇村的忍者更好的對付敵人,在村裡廣受好評,而青丸也將自己的製藥室擺放藥的位置都一一告訴了月蝕,並且在製作新毒藥時都會特別找月蝕看著自己,而月蝕也在見到青丸有乖乖聽話的份上,決定一點點的從最弱性的毒開始教給青丸,而這也很大的幫助了青丸之後在製毒上的造詣。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碧芯焰村事件(下)

再次踏入雪地裡,月蝕就直接朝著深山裡走去。既然是連住在這裡的人都沒見過的植物,那想必是在很裡面,平時不會有人特意去的地方。「叫芯焰紅的話應該是紅色的吧...」希望是如此,不然連植物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會花上更多時間尋找。石頭旁,樹幹旁,雪下等等,月蝕在各種可能會生長出植物的地方努力了接近兩個時辰,在想找個小溪休息一下時總算是誤打誤撞的發現了那在一片雪白裡的鮮紅,同是白色的莖若是不靠近一點看還會以為那

碧芯焰村事件(上)

「哈啾!」青丸吸了吸鼻子,從溫暖的被窩裡伸出手從床邊拿起手帕清了清鼻水。現在正是近年來最寒冷的冬季,每天最困難的就是從被窩裡起床這件事,無奈還有工作要做而不得不起床的青丸用棉被包著自己跑到衣櫃裡面在衣櫃內滿滿的衣服堆裡更衣,等大致穿好後才出衣櫃再進行細緻整理,穿著大絨羽褂的青丸精神懨懨的紅著雙頰出了房門往製藥室去。 至冬天開始後不久,青丸打噴嚏的次數也越漸增加,尤其這幾天頭腦開始昏昏沉沉的,讓他工

變異的心

看著一臉疲憊而來到自己製藥室休息午睡的月蝕,青丸想了想後放下手邊的傷藥,開始製作了增強體力的營養丸,不一會便完成了正想拿給月蝕卻發現對方早已睡著了,望著對方的睡顏看了一陣,突然起了想逗逗人的壞心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微笑。青丸悄悄走向前後爬上對方身上雙手交疊趴在月蝕胸前,面對面輕聲喚道「小月醬~~起床吃藥了~」 聽到聲音的月蝕睜開了眼,映入眼簾的是青丸那帶著笑容的臉。從對方臉的方向與自己身上的重量來判斷

曇之天​企劃

© 2017 by Shimizurino.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 White Facebook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 White Pinterest Icon
  • White Instagram Icon
I Miss You - 昭宥(소유)
00:00 / 00: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