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理之 清水

初遇續.再次相遇


離上次那件事以來少說也已經過了一年,骸雖然沒有老是記得但還是會偶而想起那個約定。畢竟是個賭注嘛,太快得出結果就不算了。而他在毒村裡的生活也依舊是老樣子,不過不同的是他繼續研究著醫療技術提升自己的能力。村裡的人隱約察覺到月蝕的改變開始私底下談論,就像是黑暗中有盞微微的燭光。不是單單地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了,而是將以往的失敗都當做經驗吸收掉。既使別人對他有議論,他還是會照樣參與任務,直到又過了段時間,忍界裡留傳著“忍村之間不融洽,因而發生襲擊事件”的消息。偷偷溜進特上忍的談論室裡,他看到了有關這起事件的地圖,上面還標了不少點。其中一個點從地理位置來看,就是青丸待著的那座忍村-昊村。“或許是時候了吧”,他如此想著開始做起離開金蛛村的準備。


忍村有逃忍或叛忍是件很嚴重的事,為了不要有追兵,骸在一次出任務期間他先是在一場打鬥裡往自己身上劃了數刀嚴重的傷,用來偽造自己慘遭敵人襲擊被砍傷,為了讓其他人確認他已經犧牲了。待金蛛村負責檢查的忍者走後骸才起來處理完傷口,因為對自己下手得很重,所以休息了一天至少等傷口完全止血了才得以行動並前往昊村。途中經過村莊時還不忘買一套新的和服和圍巾,畢竟他那身破爛的忍者制服很是引人注目,圍巾則是為了遮住自己的金色刺青。而當時頭髮顏色已因黑色染料退掉,恢復成原本的灰粉色。只是當他抵達目的地-昊村時,忍村裡已找不到活人,到處都只有被燒光的房屋殘骸和屍體。


“死了嗎”,這是骸當下的第一個想法,不過他很快地就找到了逃亡的痕跡,在一路打聽勘查與那些忍者的屍體下他找到了戰鬥完在神社的拜殿裡養傷的忍者們。那時候正好人手不足很需要醫療忍者,借此機會骸便毛逐自薦的說可以當幫手。


「你為何要幫忙又要我們怎麼相信你?」站在門口當護衛的日雲從遠處就感到動靜,一見到不認識的人靠近馬上起了戒心,如果說是村民那給人的氣場又不太對,感覺對方是刻意過來的。「這問題問得好但說來話長,先處理完眼前的事情我在向你說明。若是你們這麼擔心我會下毒,那我在給傷患使用前自己會先用給你們看可以吧。」 骸拆開纏繞在手臂上的繃帶露出他那尚未痊癒的傷口以便進一步說服日雲。


日雲猶豫了片刻,對方說的也有道理。若是在不趕緊幫同伴們處理傷口他們就會有生命危險,而且負責製作傷藥的青丸已經三天三夜都沒休息,其實早就超過極限了,他就姑且相信對方自己先試藥這一招。「你叫什麼名字?」叫人總得有名字可叫,於是日雲如此問道。


那時正好是夜晚,月亮剛露出一點的娥眉月夜。「月蝕,就這樣叫我吧。」 過去的骸已經死亡,今天就是自己-名為月蝕的人的重生日。


「那麼馬上跟我來吧。」日雲立馬叫上月蝕並帶他到了神社裡頭。不大不小的拜殿裡擠了不少忍者,而作為附近唯一稍微能住的地方,不論是吃飯睡覺療傷還是其他事,忍者們都集中在這裡作業。看著不少受重傷的忍者看來事情確實是相當嚴重。「我們失去了醫療忍者,所以最多只能做應急處理。要真正好轉還是需要醫療忍者的力量。」日雲望著傷者們語氣平淡地說道。「那就交給你了,我還得去尋找其他下落不明的弟兄們。如果有需要用藥的話就找一位叫青丸的男忍,青髮青眼很好認的。」語畢,日雲便帶上了面具就跑出去了。「好的。」


聽到“青丸”兩個字時月蝕心中有股難形容的感覺,但應該是慶幸對方還活著安下心的感覺。月蝕看了看身上的藥確實在為自己療傷時就用得差不多了,於是他便開始尋找那將近兩年不見在森林裡巧遇的男孩。而對方那顯眼的髮色不需要多久就看到了,他很快就走近想要打聲招呼。


在經歷了那場可怕的滅村災難以來,好不容易活了下來卻還不待他喘口氣,就必須開始照顧被日雲找回來的重傷的同伴們,因為醫療忍者的隕落,所以必須讓也只是略懂藥草的他來去補上這個缺洞。而已經不眠不休的製藥製了三天的青丸一臉憔悴,眼下的黑眼圈也非常明顯,由於沒有完善的工具,他只能用找到的石頭和木棍來碾碎藥草,雙手都擦傷到紅腫了。


然而好不容易才做完的藥立馬就會用完,好像這個洞永無止境般的填也填不滿,他早已經到極限了...可就算再累,青丸也不敢停下雙手,因為那些同伴們的性命在這每一分一秒都在流失,聽到身後傳來的腳步聲,以為是來取藥的小龜,便頭也不回的聲音淡淡甚至是略顯虛弱的開口道「...小龜嗎...藥做好了...一些...先拿去吧....」


「抱歉我不是小龜...」站在青丸面前的是一位眼神黯淡的陌生人「我是月蝕。」月蝕看著精神不濟模樣憔悴的青丸與上次見面的樣子有著天壤之別,看來是真的很缺人手。「我是新來的醫療忍者,傷患那邊先讓我來照料,你先去休息吧。」看著對方一副要倒下的樣子他如此說道。


「月蝕…?」一聽不是小龜,青丸停下了手的動作轉過身,看到對方時頓時眼前一亮「你是!…醫療忍者!?太好了…謝謝你…拜託你了…啊~我沒事…你先拿這些藥…吧…我在做的…快好了…」本來想既然有醫療忍者了那他也可以休息一下吧,可在看到對方手臂上纏著的繃帶時,立馬打消了這個念頭,明明他自己也受傷了居然還要去照顧病人,那他怎麼能就這樣安心去休息?青丸給了對方一個微笑後轉身繼續集中調配藥劑。


「去 休 息。」月蝕見對方那強顏歡笑逞強的樣子,一把就把青丸給轉回來後給了一記彈額。「你要是不去休息倒下來了也是增加我的工作,青丸。」這句話聽起來或許會讓人感到不太愉快,但那是他目前能表現出溫柔的限度。


猝不及防的被給了一記彈額,青丸捂著額頭睜大眼看著對方紫羅蘭色的雙眼,不知為何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在哪見過...記得那時也是這麼想的...「你真溫柔啊...」所以當我倒下時,你也會照顧我的不是嗎?突然覺得好像有了可以放下一切就這樣沈睡的安心感,青丸笑了笑「那...我就稍微...躺一下...」說完就無力的向後倒下...直接睡了過去。


「蛤,才不...喂等...!」看青丸就這樣直接往後倒,月蝕趕緊向前靠近接住了對方。「很危險誒!?」不過眼前的人已經熟睡了過去大概也沒聽到自己說話。將人輕輕放下後就拿起一旁的布先為對方蓋上再說。離開前他有順道看了下青丸有沒有外傷,幸好除了那比自己還深的黑眼圈和紅腫的雙手外沒有什麼大礙。月蝕輕輕揉了揉那雙手上的穴道借此消除點疲憊,隨後拿出自己的一點傷藥往上塗了些。


待照顧完青丸後,月蝕才拿起藥品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由於覺得一一解釋自己的情況很麻煩且為了能直接開工治療,月蝕隨便抓了一條布繞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遮住刺青並說自己是被日雲帶來的醫生助手。忍者們對陌生的面孔不免有些警戒心,但在看到月蝕會先在自己身上試藥還有那熟練的手法便也漸漸的放心讓他治療。


在一一看過每個患者後月蝕才來到了落暮前,而這人似乎還在昏睡著。先是摸了摸額頭發現在低燒,掀開被子一看那傷有點慘,要不是跟實力落差的人打要不就是一對多造成的。而從一些小細節上自己能感受到對方的地位並不低,還是裡頭最年長的,所以他猜是後者的原因。他想了想這傷需要在好一點的藥便拿出自己剩下的傷藥優先塗在了傷勢較為嚴重的部分,好在傷口緊急處理的部分做得很好,因此省略了麻煩的部分,最後在額上放上一塊濕布就結束了。「這樣就先告一段落了。」時間也不早了,月蝕站起身伸展了一下後走回青丸那,看對方真的是累壞了還在睡就沒去打擾而是走出拜殿。


其他幾個傷勢較輕的忍者們正在準備晚餐,月蝕也過去幫忙了。「吶吶,你。」開口的是與其他忍者穿著不同,身穿灰色舊衣的褐髮男孩,他的雙眼被頭髮遮著無法看清長相。「...人?」「嗯...我是月蝕。新來的醫療忍者。」感覺對方跟這些忍者不是一夥的,而且好像還不太會說話。「雨雲。」面前的男孩笑了笑說了像是自己的名字後就往自己湊近並嗅了嗅,然後他只說了“血”一字,移開再次對自己笑了笑後就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邊跑邊叫「日 雲,日雲。」月蝕看向雨雲跑去的方向,見日雲還真在遠處朝著這裡走。「這人的聽力是有多好啊...」對方那被頭髮遮住的眼睛應該會造成視線不佳才對,可就算如此也沒有大礙的樣子。


「我回來了。」日雲的身上背著一名忍者,月蝕見有傷者就跑過去想看看傷勢。「其他人的傷是怎麼樣?」日雲見月蝕過來第一句就是擔憂同伴們的狀態。「都沒有生命危險了,緊急傷口處理和後續的處理都做得很好,現在只要換藥和靜養就行了。」聽月蝕這麼說日雲也稍稍相信的放心了點。


月夜裡,拜殿內僅依靠油燈微微照亮著室內。在月蝕治療好新的傷患後他走出到拜殿的走廊上正巧遇見了坐在外頭的日雲。日雲回頭也看見月蝕便開口問了傷患的狀況和月蝕的來歷。作為想要成為這個忍村的一部份,月蝕絲毫沒有隱瞞的意思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日雲。「還真是有趣的賭注。那青丸認出你來了嗎?」「看來是沒有。」月蝕笑了笑,而他也並沒有想要馬上告訴對方的樣子。「但是我會開始付諸行動的。」「那...往後還得麻煩你分擔事情了,月蝕。」「是的,日雲。」一聲回應下,從這天開始,月蝕便成為了曇村的一員了。


感到臉頰被人輕輕戳了一下,青丸緩緩睜開眼眨了眨後猛的跳了起來「嗯嗯嗯!?怎麼了!?現在是什麼時候!?」轉頭一看,發現了正一臉疲憊又愧疚的表情蹲在地上仰視自己的小龜,見自己清醒了小龜才緩緩起身開口道「青丸抱歉~我知道你很累,本不想打擾你的...但是實在是有兄弟似是吃錯東西...從剛剛就肚子不舒服到現在...想問問你有沒有藥?」


青丸恍然,轉頭看看自己似乎睡了有一段時間了,記得睡前出現的少年是醫療忍者,所以才安心的睡到現在了,看到小龜只為了肚子痛的藥才來叫自己,看來他確實有點本事...那有一雙漂亮的紫羅蘭色雙瞳的少年...月蝕,青丸向小龜表示他這就去找需要的草藥,讓他跟那位弟兄先撐一撐,正準備離開時才發現自己的手上被上了傷藥和剛剛蓋在身上的布也掉在了地上「...是他嗎...果然很溫柔~」青丸笑了笑,將布疊好放在一旁便起身走出了拜殿。


「gee shyo gu?」「ge ssho ku 月 蝕。」在月蝕向日雲報告完情況與自己的來歷後雨雲也跑過來找兩人玩耍了,而現在正練習叫月蝕的名字。面對一個已經七歲卻不太會發音和講話的人月蝕覺得挺奇妙的,一旁的日雲則解釋他們也是三天前才在這間廢棄的神社遇見他的,據自己的推斷應該原本是被選來當作祭品的嬰兒卻活了下來。「ge...!sao...saoma ru~」彷彿就像可以看見雨雲頭上真有對豎起的動物耳朵般,聽見腳步聲的他馬上就轉頭望向聲音來源並叫道「saomaruru!」


剛轉出拜殿卻聽到身後有人在叫自己,頓時停下腳步轉過身,一眼望去才看到在遠處的雨雲,青丸笑著向來人跑去「雨雲~~是saomaru,不是ruru~」青丸糾正雨雲道,一靠近時發現月蝕和日雲也都在,頓時走向日雲一臉擔憂「小日雲你回來啦~有...找到哥哥嗎?」


「saomaruru!」即使青丸那麼糾正自己,雨雲還是照樣照著自己的方法來叫。「...抱歉,還沒有找到蘭丸...到今天為止搜完了東面,明天開始就搜西面,一些輕傷的同伴們也會一起行動。希望明天能到...」日雲眼神認真的向青丸說道。


對於雨雲總愛這麼叫自己感到好氣又好笑卻沒繼續糾正,只是無奈笑了笑,一聽到日雲的話青丸表示理解的點點頭「恩恩,我知道了...」


然後日雲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看向月蝕問道「對了月蝕,你今天是從那邊來,一路上又有遇見穿著像我們這身服裝的忍者嗎?」「嗯...應該就是你說的東面吧。然後沒有...如果是不一樣的服裝倒是有,雖然是已經死亡的狀態。」這麼說來自己也正是尋著這些戰鬥過的痕跡才慢慢找到這個地方的。


一聽到戰鬥的痕跡和敵人的屍體,青丸眼神一亮,既然沒有本村人的屍體,那哥哥一定還活著!而且很有可能還能像月蝕依樣循著線索找到我們也說不定。


「這樣啊...我知道了,那就是西面了。沒事的,蘭丸是很厲害的忍者,我相信他可以撐住的。明天,明天一定會找到他的。」日雲低下頭手摸著下巴沈思。「若是需要人手的話我也可以幫忙。」月蝕看著這組人受重傷的受重傷,剩下的人又得背起好幾個人的工作忙得很,於是便想說自己也可以幫上忙。「不,月蝕你是新加入的夥伴的事那些弟兄們並不知道,新面孔去會被誤以為是敵方的同夥,會照成混亂也很危險。再者,雖然失禮但請容我表明我們也還並未完全信任你。」對於月蝕的提議日雲很快的就做出了判斷並給予合理的理由。「但我心裡是很感謝你的出現的,現在同伴們的傷勢也好轉多了,尤其是落暮大人的...所以我希望你能留在這裡繼續照看傷者們。」日雲將整個身子轉向月蝕並鞠了個躬「日後還要繼續麻煩月蝕你了。」「請別這樣,我很高興我能幫上忙,畢竟以現在的我來說能力還是有限的。我明白了,我就留守專心照顧傷患。」「非常感謝。」待對方說完日雲加深了腰的彎度後才抬起頭來。


青丸也面向月蝕感謝的笑道「是啊!真的非常謝謝你能來到我們身邊~」因為月蝕的到來讓許多重傷的弟兄們不僅脫離了危險,他也好不容易能睡了一覺,還得到了珍貴的情報。這時突然才想起日雲說是新加入的夥伴,而自己居然只顧著哥哥的事卻還沒做過自我介紹呢「對了,雖然你可能從小日雲那聽說過我的名字了,但還是想正式的跟你打聲招呼~」青丸看著月蝕微笑「初次見面~我叫做青丸,歡迎你加入我們~月蝕。」說著一邊伸出了手。


面對青丸伸出的手,月蝕露出了“果然嗎”的表情後才回握了回去也笑著道「初次見面青丸,以後還請多關照了。」反正如果說是初次見面也不是不行,以月蝕這個身份來說的話。一旁的日雲見月蝕並沒有想要提起那件事就也沒有多說什麼。而雨雲則感覺有趣的也在一陣摸索後各牽起了青丸和月蝕的手很高興上下大幅甩動。「yoro shiku o ne ga i~~shi masu!」「也請多指教了,雨雲,當然還有日雲。」上揚的嘴角開心的樣子連月蝕本人都沒注意到這是自從上次與青丸見面後第一次的笑,雖然眼神一時還是改不過弄得表情有點怪異就是了。月蝕感到只要待在這些人的身邊的話,想必未來還會更多地笑著吧。


看到月蝕的笑容讓青丸一瞬間在腦海裡閃現出了某個少年的身影,明明記得他最後那個調皮的壞笑,卻總是想不起在記憶中模糊不清的他的臉...那個與月蝕有著一樣的紫羅蘭色的眼瞳,與他有個賭注的黑髮少年...青丸愣了愣突然記起自己是準備去採藥草的「那我就先去採藥草了!等會見~」說完就轉過身向著原來的路走去。


「咦?那麼晚還要去採藥?萬一遇到夜行的野獸怎麼辦?」以為自己聽錯,月蝕急忙站起身走到青丸後方說道「不明天早上再採嗎?」


青丸聞聲轉過頭行走的腳卻不停「這附近不會有野獸啦~而且病人正忍受著疼痛怎麼能放著不管呢?放心吧~我也不會去太遠的~」給了月蝕一個’沒關係’的笑容後便轉回頭去「啊~順便如果月蝕有缺甚麼藥需要的也告訴我吧~我一道採齊了來~」


「那可不行,你堅持要去的話我也一起去。兩個人一起行動採藥也快一些。」沒有想要讓對方獨自一人做出危險行為的月蝕繼續跟著青丸的腳步走,沒發現已經離日和雨雲有些距離了。


見對方堅持要跟來的樣子,青丸反而加快了腳步想擺脫對方的跟隨「那也不行~你可是重要的醫療忍者,採藥這種事怎麼能讓你來?而且比起這種事,待在這裡照顧傷者比較重要啊~好啦~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要是這麼堅持要跟著對方的話一定很可疑,加上對對方來說自己還是一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多少都會有點防備,但是...「採藥可是基本,我完全沒問題。你要是出事到最後我反而得一個人扛全職,況且你看起來就不擅長打鬥,若是有埋伏的追兵怎麼辦?我可不想忙翻。」即使對方沒認得自己或甚至是忘了,他也依然記得內容也會實現那個承諾。


「哈哈哈~月蝕你真可愛啊~放心吧~剛剛是我自己說要去的,就算我出事了也不會讓你背黑鍋的啦!

嗯...但要是真少了我一個做藥的倒是會很麻煩啊...」嗯...可自己又不願將自己的藥方交授他人...這樣他就更加的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似乎是想起了什麼讓青丸的情緒有點低迷,帶點自嘲的輕笑道「如果我真出事了...小日雲他們就拜託你了~月蝕~」


「你要是死了我可是會很困擾的。」月蝕喃喃道。「你的同伴們也一定會擔心你的。反正都已經走到這裡了,就讓我幫忙吧。」就在他們我不讓你你不讓我的情況下已經默默的走到了樹林間了。「而且我也需要自己採一些藥草。」


實在是說不過他,而且確實也已經一起走了...青丸無奈的嘆了口氣,轉過身面對著月蝕故意調戲的笑道「原來月蝕君這麼在乎我啊~真高興~沒辦法...那就讓你跟著來吧~」說完向對方拋了個媚眼後才轉過身繼續走進森林裡尋找藥草叢。


好像表現得有些明顯了,不過對方似乎沒有多想什麼。就將這次當作一個開頭,然後漸漸的讓對方習慣自己跟著吧。「我以為你會更有戒備心呢。」雖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方也沒有起太久的戒心,還很自然的就聊起天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那次對方並不知道自己是來自什麼村的忍者。「日雲見到我時可是很凶狠的瞪著我,嘛,畢竟是那個毒村。」說著他便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嗯?戒備?啊~呵呵~畢竟是非常時期嘛~但是小日雲平時可是很溫柔的哦~」青丸一想到小日雲兇狠的瞪著人的模樣頓時笑了起來,而後才愣了愣轉過身「欸!?月蝕是來自金蛛村的人嗎!?原來這就是你們的刺青嗎?」青丸雙手握起對方的手雙眼放光的看著月蝕「好厲害啊!我是第一次見到呢~聽說你們那的毒很厲害啊!那你有蛛毒嗎?能讓我看看嗎?」以藥毒師為目標的青丸老早就想試試看他們的毒藥了,現在居然能在自己身邊就有一位來自他們村的忍者,而且還是醫療忍者!那可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不,應該就是要有那種反應才是,但你卻沒有。」這人的危險意識可還真是低下呢。「是的。這就是我們的刺青...」語音還未落下就見對方突然握住了自己的雙手,月蝕下意識的抽動了一下做出了甩開的動作。「啊...抱歉...現在的話是沒有蛛毒的,其他毒草製成的毒藥倒是有。」說著便從衣領內拿出了一個很小的木瓶子,裡面似乎就放著毒藥的汁液。


對於月蝕抽回手的動作青丸並沒察覺什麼只是好奇的看著對方從衣領裡拿出的那小木瓶子,青丸伸手接過了小木瓶子好奇的看了看「嗯~這個就是金蛛村的毒藥啊~」從以前就常聽說過金蛛村的毒非常厲害,其中尤其是蛛毒,今天雖然很遺憾沒能見到,但以後有得是機會,青丸看著小木桶好一會後一把打開了蓋子毫無預兆的就用小指沾了一點放進了嘴巴裡...以身試毒。


「這是用整株鈴蘭與其果漿做的濃縮夜,因為是出門帶的所以量較多。可以拿來當良藥但當然同時也是毒藥...你在做什麼!?」正一邊開始解說毒藥藥性卻見對方二話不說的沾了一滴來食用,月蝕見狀趕緊的握住了青丸的手腕強行停止他的動作,雖然毒藥早已進了嘴裡。「好好聽別人說話啊!竟然還這樣直接食用毒,萬一我給你的是劇毒不就出事了!?」原本平靜無比的面容已轉化成生氣的樣子,越說手也越握越緊。


「唔..沒事的啦~我從以前就經常吃毒藥,對毒有一定的抗性...」不知是因為疲勞的緣故還是金蛛村的毒實在是太厲害,青丸開始感到有點暈眩而眼神有點無法對焦,心想著應該是太累了所以並沒有放在心上,看著對方生氣的抓緊著自己的手,青丸笑了笑「好啦~月蝕你要抓著我多久才肯放手?我們還得趕緊採藥呢~」


「你要是這麼亂來我以後就不給你看了。」氣尚未消但還是慢慢地鬆開了手,隨後就塞了一顆解毒丸進對方嘴裡,藥的口味算是清爽還有一股淡淡的甘甜味。月蝕一邊還不忘將毒藥收回。


青丸一聽對方不給自己看毒藥了頓時一臉委屈「咦~~別嘛~我下次不會了...唔!...好吃...」被塞進嘴裡的解藥味道不錯,而剛才的頭暈症狀也減輕了不少,想來自己應該是中毒了...看來是訓練不足阿...以後應該要時常適應毒藥讓自己就算再虛弱的時候都能好好的抗毒,這麼決定好了的青丸在採藥草的途中也順手採了幾種毒草,準備等一回到拜殿就開始製作肚子痛的藥和毒藥。


「也不準你有下次了。」月蝕伸手就又是一記彈額。「唔!」青丸一臉委屈的摀著被彈的額頭。這家伙自那之後果然還是一個樣子嗎,還是如此的輕視自己卻又猶豫不決,依然在跟上天打賭嗎。原本生氣的臉也緩和回原本不笑的樣子。“那麼就按照約定好的那樣,介入這場賭局成為你的助力,然後一直贏下去吧...。”


隔日一早,備好裝備後日雲就帶著幾名可以行動的忍者出發前往西面。一路上都沒發現新的敵人的埋伏,就像一般山間的樹林,是條安靜的道路,很難想像這裡也是己方忍者們的逃跑路線,感覺...感覺就像是有人在前方攔截敵忍一般。而在這時候,日雲感覺到前方有危險的味道,像是有人在戰鬥。這很有可能是追兵追上了己方忍者,日雲二話不說就跑向前去查看情況。不出所料,樹林間可以看到戰鬥的身影說明日雲的猜測是對的,而且那個身影似乎讓人感到熟悉...是蘭丸!


自那天遭遇追兵,在混戰中被敵忍拖住而與青丸走散後,已經過了一天,蘭丸感到非常的驚慌「青丸沒事吧...不...如果跟著部隊走,有日雲跟著不會有事的...」才在樹上待沒多久就發現了不遠處的追兵,似乎是有目地性的向著一個方向前去,看來是已經有找到他們的線索了,這下可不能放著這群人不管啊...刀出鞘,蘭丸決定先下手為強,一對三的攻了上去。


刀劍交手,好一陣子後敵人卒,蘭丸身上幾處被劃了幾刀,見天色已晚決定先找個地方藏身休息後再去找青丸他們,而好死不死偏偏每次找到線索的路上總會遇到幾個敵兵,一路解決著不知不覺竟已經過了四天了。這幾天新傷加上舊傷,讓蘭丸看起來狼狽不堪,每過一天對弟弟青丸的擔憂就越加嚴重,不安到了極致又遇上敵人,讓蘭丸心情整個不爽到了極點,好不容易追著線索似乎就快追到了的,可這群人怎麼就這麼陰魂不散?


蘭丸黑著臉渾身氣場冷到冰點,就算一身傷也不引響他的凌厲動作,刀刃敵人毫不手軟,完全超出了一個九歲忍者應有的實力,慢慢地,蘭丸已經殺紅了眼,開始漸漸失去了理性...


蘭丸正在戰鬥著,而見狀的日雲便也二話不說的就要下去幫忙清敵。「蘭丸!」一邊跳下樹一邊叫喚道,想要讓對方知道自己前來助戰了。


這幾天接連著的殲滅戰已經讓身體習慣了掃蕩在場的所有敵人的蘭丸,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名字被叫了而有所反應,感覺到在場的人數似乎增加了,只是改變了標記的數量,轉過身對著日雲就是一刀向著脖子砍去。


「!!」不知是沒發現是自己還是已經昏了頭,幸好剛剛跳下來前有抽出忍刀才得以讓自己擋下蘭丸冷不防的攻擊。「蘭丸,是我日雲!」怕是沒聽見自己的聲音,日雲再次喊道。


殺紅了眼正陰著臉的蘭丸此時像是聽不進任何話語般無視著日雲的話,只是單純的起手繼續攻向對方,見刀被擋下只是刀鋒一轉又是向著眼睛刺去,如同對付敵人那樣凌厲的總往重點部位攻擊。


見對方沒有反應想必是因為精神上的壓抑與不安而造成理智喪失,看來自己的聲音暫且是無法傳達到了。除了這幾天的孤軍奮戰,與青丸走失想必也是蘭丸不安的來源。「青丸他沒事。」日雲一邊閃躲攻擊一邊嘗試與蘭丸溝通。「我們找到了可以歇息的地方,青丸他照顧傷患,然後我負責尋找同伴們的下落。」


似是青丸的名字讓他拉回了還殘留的一點理性,蘭丸抽刀的手頓了一下「青...丸...」不待他細想,身體便感受到身後的敵人而本能的反轉一刀刺進對方心臟,在抽回刀時溫熱的血濺上臉上的瞬間,蘭丸終於回過神了轉過頭看向日雲喊道「日雲!!?」可這數量的敵人並沒有時間讓他繼續說些什麼,蘭丸只是說了一句「先解決掉。」後就開始專注於敵人,只是不同剛剛的失性狀態,這次蘭丸是一邊注意著同伴一邊迎敵,他...終於不再是一個人了...蘭丸也漸漸回到了本來的理性的樣子。


看來似乎是認出了自己日雲便鬆了口氣隨之與蘭丸背對背的也開始應付起敵人來。「我們找到了一間廢棄的神社當作休息的據點,青丸也在那也沒有受傷,我想你一定很擔心吧。」


一聽到青丸與大夥們都沒事蘭丸終於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動作也更迅速敏銳了,不一會就解決掉了大半的敵人,轉身就與日雲一同應敵「...太好了...」蘭丸終於露出了自那天以來的第一個微笑,現在自己一心只想趕緊解決所有敵人回去找青丸。


「抱歉啊,讓你一個人那麼久...」一邊清理眼前的敵人一邊也不時瞄到了蘭丸身上的傷,得趕緊的把敵人都滅了並將對方帶回去治療才行。日雲利落的解決了眼前的敵人一點也不像是七歲的人會有的身手,然後讓其他忍者們將屍體埋起隱藏蹤跡。而剛剛還沒機會仔細看,當近看時才發現蘭丸其實已經傷痕累累,日雲便立刻將對方帶往休息的據點去。


回去的路上在經過一段因為蘭丸不想讓比自己弟弟年齡還小的日雲借自己肩膀,而日雲卻堅持要這麼做的爭持之下,日雲突然的嚴肅眼神和一聲略帶脅迫的“搭上喔”之後蘭丸終於妥協借了日雲的肩膀並將自己搭在了上面。「對了蘭丸先跟你說下,你不在這期間我們這邊新來了一位醫療忍者,雖然是金蛛村的忍者但確實是救助了我們的同伴也幫青丸分擔了不少,所以看到他時你可以把他當夥伴來看。」


「嗯?這樣啊...我知道了,真是幫大忙了呢...」不習慣被比自己弟弟還小的人給照顧的蘭丸略顯尷尬而有些臉紅,當到達據點的拜殿裡時一眼就看到了在磨藥的青丸。終於見了到那個日思夜想的弟弟,蘭丸也不管自己一身的傷和血跡,猛地衝向青丸一把將人抱進了懷裡「青丸!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青丸突然被一把抱住而愣了愣,熟悉的這身形這聲音讓他明白了懷裡的人就是自己失蹤了四天的哥哥-蘭丸。青丸紅了眼框一把回抱著蘭丸哽咽道「哥哥...我好想你...你..」感受到懷裡人的熱度似乎高的有點異常,一低頭才發現哥哥身上的血腥味如此濃重並不是因為敵人的血,而是他自己身上的傷所散發出的。青丸頓時渾身一怔臉色鐵青動作輕柔的拉開對方好讓自己能仔細地看清來人,這一看更是讓青丸都嚇出了一身冷汗,蘭丸身上這各種交疊的血口還有一些泛著淡淡青光的傷,一看就是中了毒!而且傷口都發炎了!哥哥會這麼熱原來全是因為發燒啊!


蘭丸滿臉通紅冒著汗,看著一臉擔憂的青丸,安慰的揉了揉對方的頭髮笑了笑「青丸,不用擔心~這點小傷...我..沒...」正說到一半卻發現自己突然發不出聲的蘭丸,頓時感到眼前一黑向前倒了下去,青丸一把接住倒下的哥哥驚慌失措的喊著「哥哥!醒醒!!嗚...怎麼辦...我..毒..解藥...月蝕...」青丸輕輕將蘭丸放平後一邊連跑帶跌向著拜殿外找人一邊喊著「月蝕..月蝕!月蝕!!」


「怎麼了?」正準備幫下一位傷患換藥的月蝕見青丸神情非常緊張便趕緊向前詢問。「你冷靜點好好說。」不過或許是職業病的關係,月蝕一邊看著對方說也一邊讓手按著青丸小指上的穴位好讓他真的能減輕緊張冷靜一點。


不知是看到月蝕本人讓青丸感到安心還是穴位的效果而讓他冷靜了,青丸講話終於不哆嗦只是臉色依舊慘白「月蝕!哥哥他受傷中毒了!還發燒昏倒了!你快來幫我看看他!」一邊說一邊抓起對方給自己按穴的手就往拜殿跑去。


「我知道了,但你這樣拉著我很難跑啊。」沒等自己反應過來就這樣直接被拉了過去。等到了蘭丸的所在地,一旁的日雲也是一張緊繃的臉。靠近查看,蘭丸身上的傷還真是傷得不輕,雖然部分傷口有用布包著止血但都處理得很粗糙。在查看那發青的傷口和徵狀後月蝕輕沾了一點傷處用舌頭嘗了口隨後立刻往一旁將其吐掉,道「這是中了烏頭的毒。」烏頭乃忍者們最為廣用的毒,帶有一股特殊和刺激的味道,該毒會造成全身痲痹及頭暈等症狀。「趁毒還沒侵蝕得很深,得先處理毒的問題,我需要蜂蜜水幫他沖毒清理傷口還要碗綠豆湯。日雲你可以去準備嗎?」月蝕鎮定的說著,將一字一句好好的傳達出去。日雲點了點頭馬上就動身前往一個坐落於山腳下的村子。一邊月蝕邊慢慢解開那些因為血而有些沾黏在皮上的布,並指示青丸去拿乾淨的布和水來。然後自己與另一名幫手則將蘭丸搬進了拜殿內。


「嗯!我知道了!我這就去!」青丸急忙的跑向拜殿外去打水,不一會回來放下後又跑向擺放醫療用品的箱子翻找著抱了一堆布和繃帶回來,焦急道「還有什麼是需要我做的嗎?」


「將布沾濕先將他身上的血清理乾淨。」月蝕一邊說一邊將布撕成條狀綁在傷口上方防止毒往更深的地方入侵,接著就開始先用清水清理傷口。


青丸聽話的照著月蝕說的做,將布沾濕後輕輕的繞過傷口擦拭著蘭丸身上的血跡,一邊擦一邊忍著淚水,哥哥這幾天究竟都是如何獨自一人走過來的...才會滿身傷...如果自己能在有用一點...就能與大家一同出去尋找哥哥了...看來光是會製藥也是不行的...以後還是和哥哥一起做基礎訓練吧...青丸默默地下定了決心。


瞧見對方在默默強忍淚水月蝕便說了句“他不會有事的,我是不會讓他死的。”來安慰青丸,看那擔憂的臉想必是很重要的人。而且他也注意到兩人長得挺像的,應該就是哥哥吧。


自己也不再是以前的樣子了,他也不想再有任何一個人在他面前死去,能救回一個就是一個,每一個也都盡他所能的去治療。


過了不到半個時辰的時間就見日雲氣喘吁吁的拎著布包跑了回來,他先是將蜂蜜交給月蝕後就照意思去烹煮綠豆湯。馬上的,月蝕就用準備好的溫水與蜂蜜調和一邊讓青丸喂蘭丸喝下一邊用其沖洗染毒的傷口。確認傷口已處理乾淨沒有烏頭的氣味殘留後便塗上了傷藥並用布好好的包紮了一番。


「這樣就脫離險境了。」在喂完綠豆湯後月蝕說道。他浸濕又擰了擰一塊布,折好後就放到了蘭丸的額頭上。「青丸,我先去看看其他人的傷,他就交給你照料了。」


青丸一把激動的抱著月蝕動容的開口道「月蝕謝謝你!真的謝謝你!!救了哥哥...!感謝上天能讓我遇見你...」


「這是作為醫療忍者的本分,不需要這樣啦...」對於突然抱過來的青丸月蝕有些緊張的懸空雙手不知該做什麼,畢竟這是第一次被人這樣抱住。「而且要說謝謝的人是我...」在小聲的說完這句話後像是不想讓對方注意到自己講了什麼一樣緊接著又道「好啦,可以放開我了吧,還有人在等我呢。」


「嗯!」青丸放開月蝕給了對方一個開心的燦笑,這之後蘭丸也在青丸和月蝕的照顧下漸漸好轉了,村裡的大家也都慢慢的康復了,在大家一同討論下決定一起著手在這裡建立一個村莊,這,也就是之後的曇村。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碧芯焰村事件(下)

再次踏入雪地裡,月蝕就直接朝著深山裡走去。既然是連住在這裡的人都沒見過的植物,那想必是在很裡面,平時不會有人特意去的地方。「叫芯焰紅的話應該是紅色的吧...」希望是如此,不然連植物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會花上更多時間尋找。石頭旁,樹幹旁,雪下等等,月蝕在各種可能會生長出植物的地方努力了接近兩個時辰,在想找個小溪休息一下時總算是誤打誤撞的發現了那在一片雪白裡的鮮紅,同是白色的莖若是不靠近一點看還會以為那

碧芯焰村事件(上)

「哈啾!」青丸吸了吸鼻子,從溫暖的被窩裡伸出手從床邊拿起手帕清了清鼻水。現在正是近年來最寒冷的冬季,每天最困難的就是從被窩裡起床這件事,無奈還有工作要做而不得不起床的青丸用棉被包著自己跑到衣櫃裡面在衣櫃內滿滿的衣服堆裡更衣,等大致穿好後才出衣櫃再進行細緻整理,穿著大絨羽褂的青丸精神懨懨的紅著雙頰出了房門往製藥室去。 至冬天開始後不久,青丸打噴嚏的次數也越漸增加,尤其這幾天頭腦開始昏昏沉沉的,讓他工

藥毒師的第一步

這一天青丸一如往常的將製作好的新一批藥拿到醫療室時,正巧一名重傷傷患'小白'被急忙抬了進來,一聽詢問他是怎麼傷到的只聽他說是因為自己的疏忽,以為刺中要處後敵人已經不能動彈,誰知卻在他準備離去時被敵人反擊了。這話乍聽之下就是單純的沒做好死亡確認輕敵的失誤,可當青丸看清小白和他的武器時頓時睜大了眼愣在了原地。不為什麼只因為今早替小白的武器上毒藥的就是自己,自己的失誤什麼的說得好聽但根本就不是他輕敵了!

曇之天​企劃

© 2017 by Shimizurino.

Proudly created with Wix.com

  • White Facebook Icon
  • White Twitter Icon
  • White Pinterest Icon
  • White Instagram Icon
I Miss You - 昭宥(소유)
00:00 / 00: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