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理之 清水

認出當年的少年

青丸在月蝕被認同後第一次出任務以黑髮現身時突然覺得好像在哪見過這身影,便直盯著他看,任務時一直心不再焉。而之後當遇到敵人時見到月蝕亮出武器才恍然大悟地大叫了一聲「啊!是你嗎!?」想起了當初跟自己約定了的少年似乎就是月蝕。


「嗯?」聽見對方叫喚月蝕一時沒反應過來,先將面前的敵人戈倒隨之才轉身重新問道「你剛剛說了什麼?」


「紫羅蘭全黑少年!!!」青丸將一把辣毒粉撒向想從旁偷襲自己的人臉上,可視線卻還是緊盯著月蝕。


「蛤?」聽見對方大喊,月蝕更不解是什麼意思。紫羅蘭全黑少年?那是什麼稱呼啊。


終於解決前來偷襲的人後,青丸氣勢輝煌的走向月蝕,抓住對方的雙手將他手中的武器一同舉起,與對方四目相交的雙眼放光,燦爛一笑道「哈哈~是我贏了!!!」


月蝕皺了皺眉頭,不解這家伙怎麼又突然燦笑起來,便說道「你今天是吃錯藥嗎,是不是又去亂試藥草了。」


青丸不滿的挑了挑眉「你這是想賴帳嗎?」說著便把雙手又抓緊了些。


「...」月蝕思考了片刻,本來是覺得這家伙那麼遲鈍應該是不會那麼快就發現的,但好像確實是在講那個賭局的事。他在內心嘆了一口氣,要不是被日雲要求染頭髮以便不引人注目或許還能再隱瞞一陣子吧,想到這裡他想著日雲該不會是故意的吧,不過對方又不像是那麼調皮的人。這下子怎麼辦才好呢,繼續裝傻嗎?因為一下子就被發現就不好玩了。


青丸見對方不說話頓時略顯猶豫,心想不會是認錯人了吧?可月蝕與那天那人一模一樣的眼瞳和武器,讓本來自己記憶中對方模糊的輪廓已開始清晰了不少,以月蝕現在的年紀與身形來看應該不會錯才是,想來對方是想不認帳呢~哼哼!


咬定這點的青丸反而底氣更足了些,轉瞬換上了一副輕浮調戲的表情,將對方腳一拌的推倒在地,就如同當年月蝕對他做的那般壓住他的雙手,輕笑道「下次見面的時候若我還沒死的話,你就會成為我今後想死的阻礙~不、是、嗎?」


「唉...真是。」月蝕移開視線看向一旁輕嘆了口氣,終歸還是想繼續瞞也瞞不住了嗎...「本來想瞞久一點的,應該不理日雲的要求把頭髮染黑的。」他將視線移回到青丸的身上,無奈被發現的苦笑道「從你認出我以後才算。」他調皮的說完後又道「放心,我會守約,而且也早就這麼做了,只是你沒發現而已。是說瞞著你也挺好玩的。」說完後他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已與當初見面時的樣子有了差距。


「什麼!居然還跟小日雲一起瞞著我!?哼哼~算了,反正你今後就是我的人了~不許你反約!」青丸從上俯視著月蝕,一臉得意的笑道。


「這場賭注什麼時候多了我是你的這項目了?」月蝕有些無奈的看著得意的青丸,但也露出了一個“真拿你沒辦法”的微笑。「好了,既然我都認了你也滿意了吧。可以起來了嗎,維持這姿勢這麼久我都要害羞了。」


原本不覺得什麼可一聽對方這麼說忽然自己也覺得是有點尷尬,可卻幼稚的不願服輸,青丸咳了咳強裝鎮定「咳...不管!反,反正今後你也不能離開我了不是?所以理所當然是我的人了!就這麼愉快的決定了!好了~來結個誓約手印!」青丸不容許對方拒絕的伸出小指在對方面前「勾小指!」似乎是不等對方答應就不打算從對方身上下來的節奏。


月蝕無奈的笑著,那時的自己還真是挖了一個很深的坑,但是不知怎麼的就是願意這麼做,明明當初只是一時興起的。他回應對方的伸出了小指並勾著「這樣行了吧?」


青丸滿意的晃了晃勾起的手開心地笑道「嗯!」終於滿足了的幼稚鬼這才肯從月蝕身上離開了,回去的一路上都忍不住欣喜的勾著嘴角。


因為從今以後自己將永遠不會是孤單一人了,青丸在心中如此歡笑著。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碧芯焰村事件(下)

再次踏入雪地裡,月蝕就直接朝著深山裡走去。既然是連住在這裡的人都沒見過的植物,那想必是在很裡面,平時不會有人特意去的地方。「叫芯焰紅的話應該是紅色的吧...」希望是如此,不然連植物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會花上更多時間尋找。石頭旁,樹幹旁,雪下等等,月蝕在各種可能會生長出植物的地...

碧芯焰村事件(上)

「哈啾!」青丸吸了吸鼻子,從溫暖的被窩裡伸出手從床邊拿起手帕清了清鼻水。現在正是近年來最寒冷的冬季,每天最困難的就是從被窩裡起床這件事,無奈還有工作要做而不得不起床的青丸用棉被包著自己跑到衣櫃裡面在衣櫃內滿滿的衣服堆裡更衣,等大致穿好後才出衣櫃再進行細緻整理,穿著大絨羽褂的...

藥毒師的第一步

這一天青丸一如往常的將製作好的新一批藥拿到醫療室時,正巧一名重傷傷患'小白'被急忙抬了進來,一聽詢問他是怎麼傷到的只聽他說是因為自己的疏忽,以為刺中要處後敵人已經不能動彈,誰知卻在他準備離去時被敵人反擊了。這話乍聽之下就是單純的沒做好死亡確認輕敵的失誤,可當青丸看清小白和他...

Comments


曇之天​企劃

bottom of page